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101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101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

2017-05-19 22:3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5月19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迎接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基层工作加强年”经验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宣部近日连续召开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迎接十九大暨“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主题宣传动员会、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座谈会、“基层工作加强年”经验交流总结会议四个会议,分别对各领域工作进行专题部署,充分体现了中央对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好这四个会议精神,大力推动我省思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部署,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领导,大力推动吉林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不断把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特别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突出抓好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这两个群体,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党委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和党校干校培训的主干课程,推动马克思主义进课堂、进讲坛、进教材。要加大正面宣传和舆论管控力度,着力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阐释和重大主题宣传,结合全省推动新一轮全面振兴的生动实践和丰硕成果,充分展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经历和辉煌成就,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营造团结和谐、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改革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总体目标、基本要求和任务举措,着力抓好我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纲要的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文化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完成中央和省委确定的文化改革各项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基层工作加强年”经验交流总结会议精神,强化基层责任意识、指导帮扶、政策保障和任务落实,进一步夯实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基础,特别是加强贫困地区、边境地区的文化建设,以“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等为载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不断提升我省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水平。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