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推介•海外華文媒體看吉林”集中采訪活動正式啟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16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球推介•海外華文媒體看吉林”集中采訪活動正式啟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16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球推介•海外華文媒體看吉林”集中采訪活動正式啟動

2017-05-27 14:41 | 来源: 香港商報網

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在啟動儀式上致辭

  【香港商報網訊】5月25日,由吉林省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和吉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共同主辦的“全球推介•海外華文媒體看吉林”集中采訪活動啟動儀式在長春市南湖賓館舉行。

  據悉,6月13日,吉林省將在外交部舉辦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動。這是外交部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的組成部分,也是近年來吉林省借助國家平台開展的規模最大、最集中的對外宣傳推介活動。為營造外交部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動良好輿論氛圍,抓住契機,向世界宣傳推介吉林,特舉辦了這次集中采訪活動。本次活動得到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的大力支持,美國《僑報》、捷克《布拉格時報》、《歐洲時報》、澳視傳媒等海外華文媒體及《香港商報》等都參加了本次采訪活動。

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隋忠誠在啟動儀式上介紹吉林省情

  啟動儀式上,吉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王曉萍表示,“吉林產業基礎深厚,文化內涵特色鮮明,生態優勢明顯。當前吉林正處於新一輪全面振興的關鍵時期,各項事業發展取得了顯著成就。海外華文媒體是連接中外、溝通世界的橋梁,長期以來,在宣傳吉林、推介吉林方面發揮著重要作用。希望海外華文媒體朋友們多走走、多看看,多了解、多感受這片美麗富饒的土地、淳樸和諧的民風、開放包容的胸懷、積極進取的精神,用外媒的視角觀察吉林、記錄吉林,用海外華文媒體的平台講述吉林、傳播吉林。”

  “作為吉林省全球推介活動的重要內容,這次集中采訪既是整體活動的開篇預熱,也是各位嘉賓身臨其境的發現之旅。希望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團發現吉林的生態之美、現代農業之美、新型工業之美、沿邊近海之美、創新活力之美。”吉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隋忠誠在介紹省情時真誠希望通過大家的實地采訪,發現多層次、多視角、多領域的精彩吉林。

  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團代表《布拉格時報》執行社長劉東輝在會上發言,“長春的城市發展、建設和管理水平以及人民群眾的精神面貌給我留下十分美好的印象。在此次活動中海外華文媒體將發揮自身優勢,擔當起溝通中國與世界的特殊橋梁紐帶責任,在此次采訪中,多走、多聽、多看,向所在國社會和人民宣傳推介吉林省取得的各項成就,分享吉林省的發展機遇,努力承擔起中華文化弘揚者的使命。”

  據了解,25-28日海外華文媒體一行將在長春市、吉林市、延邊州和長白山開發區進行為期4天的集中采訪活動,重點對中車長客、中國一汽、吉林動畫學院等一批吉林省知名企業及單位進行采訪,展示吉林經濟社會發展新貌及地域文化特色。

於忠洋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