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大米从播种到走上餐桌的有多少道工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168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放心大米从播种到走上餐桌的有多少道工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168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

放心大米从播种到走上餐桌的有多少道工序?

2017-05-27 20:45 | 来源: 吉网

  感受过了“中车”中国智造的震撼,品味了电影动漫的视觉享受。5月26日,“全球推介·海外华文媒体看吉林”采访团第二站来到长春新区及长光卫星、吉林化纤、东福米业。“天眼”吉林一号卫星的巨大震撼,新丝路下的化纤丝绸发展和吉林大米享誉世界的品牌。一路走来,海外华文媒体人感受着“一带一路”吉林战略,吉林的发展让人刮目相看。

  在吉林东福米业现代农业信息化监控中心,海外华文媒体采访团很直观地看到了东福大米从播种到走上餐桌的13道工序,放心大米、安全大米就是通过这些工序后应运而生的。

  据了解,2000年,东福米业正式成立,到2016年东福集团发展成为拥有12家子公司,总资产近17亿元的大型民营企业。为加快经济发展,带领农民走共同富裕之路,确定大荒地村为先行先试的“试验田”、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核心区,实现东福集团和大荒地村共同发展的愿景,创造了“村企共建”的发展模式,走出了一条村企共建共赢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成为全省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典范。

  许是这米香感染了在场记者的鼻翼,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团的成员们纷纷购买吉林大米,澳门《濠江日报》首席记者戴亚萍告诉吉网、吉刻APP记者:“我要把这米香带回家乡,让家人品尝到来自吉林的新鲜大米。”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姚婉如/文 王涛/摄

责任编辑: 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