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最美的“民生底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69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幸福,是最美的“民生底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69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幸福,是最美的“民生底色”

——党代表聚焦我省民生发展

2017-05-29 01:28 | 来源: 吉林日报

  “人民对幸福美好生活的期盼,就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5月26日,巴音朝鲁同志所作的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党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一场关于民生发展的大讨论就此热烈展开。

  回望来路

  为“民生成绩”喝彩

  累计完成200多项重大民生实事,投入民生资金11862亿元,城镇累计新增就业275.4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05.2万人,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成,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如期完成,棚户区改造、保障性住房建设等工程取得明显成效……翻看我省五年来的“民生答卷”,一项项民生工程建设有序推进,一个个民生保障制度陆续出台,一曲欢乐的“民生之歌”在吉林大地唱出最美的旋律。

  说变化,谈感受,来自松原的党代表徐巍巍难掩心中的激动:“这五年来,我们身边发生的变化太多了,城里的路宽敞了,农村的路平整了,家乡越来越美,人民腰包越来越鼓。松原的高铁也马上要通车了,不仅为百姓出行提供方便,更为吸引人才创业就业创造了有利条件。我们的明天会更好!”

  齐心同行

  为“民生举措”点赞

  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提高居民收入,稳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健康吉林建设,积极发展老龄事业……一系列事关各族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举措将更加温暖白山松水,一扇通向幸福的大门已经在吉林广袤的黑土地上打开。

  党代表李晓红来自辉南县,是一名社区党总支书记,每天和广大群众面对面交流的她,细读报告之后,格外兴奋:“报告说要坚持民生优先,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品质。还有好多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好措施,这是送给我们老百姓的‘民生红利’呀!我得赶快记下来,回去后一定把这些好消息告诉我们的社区居民,把这些好政策传递到基层。”李晓红拿出“民生记事本”,在上面又记上重重的一笔。

  遥望前程

  为“民生硕果”增色

  “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升,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面脱贫,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基本同步,就业更加充分,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增强。”今后五年关于提升人民生活水平的奋斗目标让代表们为之振奋,充满期待。

  “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报告确定的这个奋斗目标,听着就让人充满干劲。这既突出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又体现了让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和获得感的发展宗旨。”党代表金文玲期待着幸福美好的明天,“身为普通党员,我会继续热心为群众服务,努力在普通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

  “报告在事关人民群众的就业、收入、社会保障、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方面都有具体的谋划,符合吉林实际,只要我们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抓好落实,我相信报告绘就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党代表钟毅信心满怀地说。

  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一幅温暖的民生图景嵌满全省各族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款款而来,悠扬致远……

 记者 粘青 董鹏宇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