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6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6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加快实现绿色转型发展

——白山代表团分组讨论侧记

2017-05-29 01:54 | 来源: 吉林日报

  “我们绝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环境破坏了,空气污染了,绿水青山都不在了,人民的收入再高也要不得。”连日来,白山代表团分组讨论现场,关于绿色转型发展的话题,一次次引起与会代表的共鸣。

  “东部要突出一个‘绿’字,发展绿色经济,实现‘绿色转型’,向绿色生态要红利、要效益。党代会报告为我省东部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方向、路径、目标和措施,立意深远,催人奋进。”党代表陈贵海掩饰不住内心的兴奋。

  近年来,白山市大力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坚持转型发展,经济实力稳步提升,结构调整成效明显,矿产新材料、矿泉水、医药健康、旅游、现代服务业等“新五样”成为新的优势产业。

  “如何突破发展瓶颈实现企业转型,如何解决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之间的矛盾,一直是我们急需破解的难题。”陈贵海说,聆听报告后,森工企业更加明确了发展目标,在充分保护生态的同时,加快产业转移,创新开发森林旅游、食品产业等经营模式,在保持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基础之上,促进经济效益稳步增长。

  “巍巍长白,三江之源;密林深处,泉水叮咚。过去的白山只能聚集人气,却留不住财气。”提起白山如何实现绿色转型发展,党代表毕增祥的心情显得尤为急迫。他说,靖宇县自然资源丰富,长白山参、蛙、菌、药等资源得天独厚,可以走综合开发道路,从而实现农副产品特色化、精品化发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党代表们纷纷表示,未来五年蓝图令人耳目一新,白山必将打破观念束缚,加快实现“绿色转型”,为产业发展集聚新动能。

 记者 王丹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