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70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周思含 24170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5月29日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通过)

2017-05-30 08:27 |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吉林省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省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党组织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集中整饬党风,坚决惩治腐败,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省纪委和各级纪委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顺利完成了省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推动吉林全面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经过全省共同努力,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明显增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得到坚决落实,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

  大会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严明政治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以强有力问责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确保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常态长效发展;坚定目标任务不动摇,有效运用“四种形态”,严肃审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继续加大改革力度,深化政治巡视,加强派驻机构建设,落实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重大举措,推进组织和制度创新;坚持标本兼治,加强教育引导,扎紧制度笼子,培育政治文化,不断铲除腐败现象滋生土壤;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健全内部监督机制,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

  大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律检查委员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央纪委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扎实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 周思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