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地税部门综合施力助企跨境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19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国地税部门综合施力助企跨境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19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优化“丝路吉林”软环境

省国地税部门综合施力助企跨境发展

2017-06-18 22: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徐慕旗 通讯员谢军军)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优化“丝路吉林”税收软环境,我省国地税部门从“点、线、网、聚、合”五个方面综合施力,为“走出去”和“引进来”企业助力护航。

  扩大落实优惠政策减税点。省地税依托办税服务厅、服务网站等常态化载体结合微信平台、纳税服务QQ群等实时化载体,做好政策的快递员;全面及时掌握数据变化,深度分析减免税效果,逐一梳理排查疑点问题,做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

  严控跨境税源监测风险线。通过与多部门的数据共享,形成联合惩戒、综合治税格局,全面堵塞征管漏洞。

  提升“互联网+税务”服务。“卓越地税”系统开发运行、长春“税务专+”手机APP上线、“智能纳税服务综合管理系统”启动。引入窗口互动同屏、多媒体数字海报屏、综合查询机、网报一体机等一系列智能化办税设备。

  多渠道推送服务“一带一路”措施。充分了解“走出去”企业诉求,量身定制服务举措。系统研究影响企业对外投资或引发税收风险的税制变化,加强税收分析。

  国地税共同建立“走出去”企业清册和服务清单;联合开展政策解读、税务事项调查。按年度联合开展“走出去”企业的纳税登记、境外所得申报、税款缴纳和抵免、关联交易申报、转让定价调整和同期资料准备的管理。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