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在长春举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43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在长春举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43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在长春举办

2017-06-20 22:1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开幕式在吉林大学鼎新图书馆举行。本次主题展由中国科协、教育部、文化部、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学、北京市科协、北京理工大学承办,吉林省科协、教育厅、吉林大学等单位协办。展览将持续至本月26日。

  展览运用个性化、可视化的历史资料,介绍了中国科学家群体形成、演进的曲折历程,讲述了他们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付出的艰苦努力和作出的巨大贡献。主题展既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成长成才、创新创造提供了学习典范,又为社会公众了解中国现代科学家群体成长史提供了知识讲堂。

  在“走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征程上的中国科学家主题展”举办之际,中组部、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协、中共吉林省委、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黄大年先生先进事迹宣传片《大地深处》也将于20日-26日在吉林大学鼎新图书馆循环播放。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