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举行“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示范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举行“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示范活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举行“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示范活动

2017-06-23 23:1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张添怡 实习生 闫俊宇 通讯员刘晓宇)作为本届中国科协年会科普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示范活动于6月22日至23日在延边州开展。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尚勇,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副省长金育辉,以及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副省级城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科协的主要领导深入延边州的社区、学校和乡村进行了观摩调研。

  延吉市河南街道白山社区在社区科普e站的基础上,结合电视、手机、社区科普宣传等多种渠道,形成了社区科普工作服务体系。在延吉市中央小学,师生们绘声绘色地展示了校园e站,以及与贫困县学校远程联动开展青少年科技活动现场课等情况。延吉市依兰镇春兴村通过乡村e站的建设和使用,村民科学素养提高、眼界得到开拓,全村进入用科学知识武装村民、用科学技术提高生产力、用科学手段开拓农产品市场的良性循环。

  据悉,本届年会科普活动以“科普中国”优质科普信息化资源落地应用服务吉林为主题,以“科普中国?百城千校万村行动”为引领,通过积极推进主流媒体建立科普中国频道(栏目)、加强科普中国e站建设等重点任务,实现科普服务精准推送,打通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助推公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

  各地科协领导认为延边州的做法富有特色,传统活动与科普信息化的结合令人印象深刻,为全国做出了引领和示范。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