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统产业变革新动能论坛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互联网+”:传统产业变革新动能论坛召开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互联网+”:传统产业变革新动能论坛召开

2017-06-23 23:17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6月23日讯(记者陈沫)今天,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吉林省通信管理局、吉林省通信学会联办的“互联网+”:传统产业变革新动能论坛召开。本次论坛是本届科协年会的学术交流活动之一,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陆建华教授担任大会主席,我国信息通信领域泰斗、两院院士陈俊亮教授任学术委员会主席,相关领域院士、专家以及企业界代表 120余人进行交流研讨, 共同为信息通信技术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献计献策。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朱高峰与欧洲科学院院士徐雷 分别就“制造强国战略与两化融合”“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变革中的角色”做了特邀报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南京邮电大学原副校长朱洪波教授,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陶雄强等嘉宾在会上发表专题报告,围绕产业革命和技术创新、制造业智能化、电网智能化、互联网技术推动产业升级等议题进行精彩演讲。

  论坛期间,与会专家还与到场嘉宾互动交流,在以时效为主旨的前提下,会上观点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为信息通信技术如何助力传统产业变革的诸多实质性问题提出了极具参考性的解决思路,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果。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