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相依 魅力临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山水相依 魅力临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徐慧 24379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山水相依 魅力临江

——2017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走笔

2017-06-23 23:18 | 来源: 吉林日报

  2017中国(吉林)汽车房车穿越集结赛的第二天,队伍来到了临江市境内。

  初夏的边境小城清新宁静,如夏日江水般饱含脉脉温情,静静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们。

  行程的第一站,我们来到了溪谷庄园。庄园依偎在老岭的柔情怀抱之中,森林原始茂密,针阔混交,沟壑险峻狭长,溪水淙淙清幽。行到谷底,只见两侧青藤翠蔓,碧绿参天,峰回路转,泉水叮咚,鸟语花香。其博大雄浑的风貌和原始神奇的意境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美景与紧张的赛事一路相伴。接下来,车队在临江市江心岛公园停留。公园位于临江市区的鸭绿江上,在公园入口处的右方江堤上矗立着一块花岗岩,上面镌刻着“江心岛”三个大字。岛上绿树成荫,风光秀丽,景色宜人,不仅是临江本地人休闲、健身、娱乐的场地,更是外地人来临江游玩的必到景点之一。

  人文特色也是江心岛吸引游人的一大卖点。岛上现代化城市建筑,造型别致,用色鲜艳大胆,给汽车房车穿越赛一行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恰逢夏日,江心岛上游人如织,人们或是在这里乘坐快艇,穿越中朝国境大桥,尽情领略中朝两岸风光;或是在岛上徜徉,静下心来,慢慢悠悠地度过独属于吉林的22℃的夏天。

  谈及临江的人文历史,四保临江战役是不得不提的一段。行程的第三站,大家来到了四保临江战役纪念馆。这里安葬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及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580多位烈士。行走在2400多平方米的展厅中,400余幅珍贵图片、150件文物、5个大型浮雕等展品似乎齐声向人民诉说着革命年代的光荣和艰辛。

  临江城小是小,旅游资源可谓丰富至极。在白山市发布的“白山十景”当中,临江占了“鸭绿风情—鸭绿江风光带”和“水墨松岭—临江市松岭雪村摄影基地”两项,占尽了旅游开发的天时地利。

  明媚秀丽的鸭绿江,像条翡翠色长绸,把锦绣江山组成为一幅无比壮观的山水画卷。一江两岸,群山环抱,风光旖旎。春季,两岸山坡开满山花,争奇斗艳;夏季,重峦叠翠,满目青绿欲滴;秋季,两岸五颜六色,色彩斑斓;冬天,银装素裹,肃穆庄严,四时之景不同,大美风光无时无刻不在吸引着游人。

  比起鸭绿江的四时风光,临江市松岭雪村摄影基地的水墨松岭则以“关东雪村”的名号为世人所知。当地人告诉我们,松岭雪村位于花山国家森林公园内,距花山镇20公里,老临江人说,建国之初,这一带就成为长影外景地,先后拍摄了《五朵金花》《林海雪原》等很多著名影片的外景。这里最高处海拔达到1420米,尚未被开发,也正是未经开发,才保持了这里的原始风貌。松岭自然生态保护完好,四季景色特色分明,春季山花烂漫,夏季翠绿温凉,秋季五花山绚丽多彩,冬季白雪皑皑,银装素裹。松岭雪村被摄影爱好者发现和发掘后,这里原始自然、具有震撼力的美,美景如画每年吸引摄影、绘画爱好者纷拥而至,关东雪村至此名扬四海。

  比赛继续,旅程继续,惊喜一路相随,我们期待夏日的吉林给我们新的收获。

  记者 陶连飞

责任编辑: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