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会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394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会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394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会举行

2017-06-27 01:5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张添怡 第十九届中国科协年会吉林省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与对接会6月26日在长春北湖科技园召开。大会以对接为主,展示为辅,设置了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知识产权四个分会场,共发布科技成果503项、企业技术需求100项。副省长金育辉出席。

  本次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吉林振兴”为主题,通过文字、图片和多媒体系统,总结“十二五”以来我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实省委、省政府“三个五”战略所取得的成就;重点展示了具有转化前景的科技成果,搭建科技成果的资本、产业对接平台,通过路演、对接等形式,促进科技成果的资本化、产业化,推进科技与经济紧密结合,推动我省经济转型升级,引领吉林实现跨越发展。

  其中医药健康分会场邀请到30余家金融和投资机构约700亿基金规模参加本次对接会,这也是首届医药健康科技成果投资对接会,设立了现代中药、保健食品与食品、生物与化学药、医疗器械4个专场共24个项目路演。数十位行业知名专家、大型企业负责人和投资机构组成的评审组现场评分,对优秀项目我省将给予科技计划立项支持。

  当天,四个分会场共有9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意向合作金额3000余万元。

  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科技厅、省科协、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农委、中科院长春分院承办。30多所高校院所及近200家企业参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