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向深入 持之以恒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04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向深入 持之以恒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04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刘国中在全省推进“放管服”改革视频会议上强调

坚定不移推动改革走向深入 持之以恒促进政府职能转变

2017-06-28 02:4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6月27日下午,全省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国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坚定不移推动“放管服”改革走向深入,持之以恒促进政府职能转变,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创造有利条件。

  会上,省直有关部门汇报了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工作情况,长春市、辽源市介绍了经验做法。刘国中指出,“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审批事项大幅减少,企业负担明显减轻,市场监管更加规范,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为全省稳定经济增长、推动新一轮全面振兴创造了良好环境。

  刘国中强调,“放管服”改革是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抓手,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要下足功夫,持续推进。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推进“放管服”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省委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深化改革,绷紧弦,不放松,努力实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二要提高简政放权的“精准度”,切实放出成效。提高放权的“含金量”,坚持需求导向,抓紧下放群众和企业急需的事项,继续推进清费减负行动,真正惠及群众、方便市场主体。增强放权的“关联性”,对相同相近、关联事项一并取消或下放,确保改革效果。推动放权的“标准化”,建立法定、规范、清晰的行政审批事项清单,进一步巩固改革成果。三要增强监管的“透明度”,切实管出质量。强化公正监管,完善市场监管责任清单。推行智能监管,促进监管全程信息化。探索包容审慎监管,对分享经济、创客经济、数字经济等各类新业态要顺势而为,努力为新兴经济体成长创造更大空间。四要紧贴群众实际需要,切实提升服务的“满意度”。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组织开展专门清理,能取消的一律取消,能互认的一律互认。增加服务供给,开展政府购买公共服务,提升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共享水平,改善公共服务质量。完善服务平台,优化政务服务“一张网”功能,推进实体政务大厅、网上办事大厅融合发展。五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放管服”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搞好任务分解,明确时间节点,层层压实责任。省政府推进职能转变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把“放管服”改革摆到重要位置,切实形成合力。创新督查方式,严肃追责问责。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主持会议。副省长胡家福、李晋修,省政府党组成员王化文出席会议。中省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