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1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1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2017-06-28 22:3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6月28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我省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听取关于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我省调研群团改革和召开群团改革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针对性、指导性很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吉林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工作主线,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更加坚定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广大群团组织要团结一致、凝聚人心,把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作为重要改革举措来抓,切实担负起引导群众听党的话、跟党走的政治任务,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夯实群众基础。青、妇、科、侨要紧紧围绕省十一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和当前我省中心工作,结合贯彻落实科协年会精神,积极承接政府转移职能,为广大群众搭建更加广阔的创新平台,引导和鼓励他们创新创业。要加大力度、加快步伐,积极有序推进群团改革,着力解决群团组织“四化”和“四缺”问题,切实保持和增强群团工作和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加强党对群团工作领导,加强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党委研究群团重大工作事项等制度,统筹解决群团改革遇到的实际问题,全面提高群团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议指出,全国人大常委会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经验交流会是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的再动员再部署。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好这次经验交流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推动我省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坚定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全面梳理我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特别是县乡人大及其常委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文件和改革措施情况,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认真发现并切实解决问题,确保各项改革举措和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要支持和保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进一步把贯彻落实中央18号文件精神全面引向深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