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15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7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41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2017中国医药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落成

2017-06-28 23: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石晶岩 6月27日,2017中国医药产业发展(长春·北湖)论坛举行。本次论坛由长春新区管委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全国制药企业、医药企业负责人共300余人相聚春城,共商新形势下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牛正乾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GSP首席专家温旭民,进行了《医改政策影响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和《2017药品流通监管政策调整对行业发展影响分析》两场精彩学术演讲。

  论坛上,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抓住这次举办医药产业发展论坛的契机,进一步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更加重视和扶持医药产业发展,做大做强医药板块,使其成为长春新区最具特色的支柱产业。

  6月28日,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落成仪式举行。这是长春新区壮大医药产业规模、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又一喜人成果。长春新区启动建设以来,围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和现代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以“十大产业园区”为载体,加快引进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集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截至去年底,全区集聚各类医药企业200多户,实现产值近百亿元。

  九州通公司是国内唯一具备独立整合物流规划、物流实施、系统集成能力的医药分销企业,连续多年位居中国医药商业企业前列。此次双方合建的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总投资4亿元,自去年5月开工建设,仅用1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土建施工和设备调试,如期竣工运营。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迅速落成,使得九州通集团在东北区域布局得以成型。九州通·长春医药健康产业园坐落于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新物流中心一期项目征地6万平方米,其中东北地区最大的现代化三方冷链仓储中心设立在园区内,为东北三省医药冷链产品提供专业可靠的储存、配送、运输一体化服务保障。

  项目落成后,明年底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6亿元,实现税收2000万元。现代化医药物流中心的落位,标志着长春九州通将成为我省医药行业的标杆企业。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