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轨道客车博物志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4240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轨道客车博物志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4240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轨道客车博物志

2017-06-29 15:29 | 来源: 《幸福都市》杂志

1959年长春客车厂生产的我国首列有轨电车--「长春号」,现已报废,停在有轨电车室外车场。

从大连购入的DL8000型有轨电车,现已报废,仅1辆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进行静态展示。

轻轨一期同一时期从湘潭购入的有轨电车。

沈阳新阳光生产的电车现在长春运行的电车的初代,全国仅1辆。

沈阳新阳光生产现代有轨电车,行驶在54、55两条线路,共44辆。

沈阳新阳光生产的200型仿古车,正品在城市之花进行展览。

沈阳新阳光生产的新「长春号」外观仿古,内部与现在线路上行驶的车相同。

2001年在3号线上线的湘潭1代车辆,共14列。

重联改造中的湘潭1代,最大变化是大灯由方灯变为长客车的花生灯。

湘潭2代车辆,共2列。

唐车生产的轻轨,仅1列。

长客1代,共20列。有红蓝银3种颜色,银色仅3列。

长客1代的重联车,国内仅长春有重联车。

长客生产的长春地铁车辆。

长客2代,共40列。有红蓝紫绿四种颜色,相比1代的短车,运力几乎加倍,为现在运行的主要车型。

长客生产国内首列100%低地板试验车,全国仅1列。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长春的有轨电车沈阳造,沈阳的有轨电车长春造。在长春,关于有轨电车和轻轨地铁,还有许多你可能不知道的事儿。

      文/图 王浩

    本文由《幸福都市》杂志授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