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城市的温度,或许就是这些劳动者的体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42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座城市的温度,或许就是这些劳动者的体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陈尤欣 2442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一座城市的温度,或许就是这些劳动者的体温

2017-06-29 15:52 | 来源: 《幸福都市》杂志

焊接机械手操作班里,正在进行精密度要求非常高的转向架焊接工作,此项技术在国际处于领先地位。

来自中车长客的焊接大师李万君被评为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他正在与外国专家在车间进行交谈,切磋技艺。

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到儿童公园站盾构区间,施工团队正在远处进行紧张施工。

为了保证工期顺利完成,施工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混凝土浇筑工序。

放在地铁施工现场的安全警示镜,工人们正在对着镜子检查穿戴工作是否达到标准。

长春地铁1号线换乘站儿童公园站东西向第一个导洞顺利贯通。

施工团队有序地走楼梯进出施工现场,「妻儿盼您毫发无损」,墙上挂着许多这样的警示安全条幅。

站在对面楼顶天台,鸟瞰整个儿童公园地铁车站,整个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大量钢筋在地下空间被有序地连接起来,地铁施工团队正在暗挖车站进行高强度工作。

在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彩绘的施工用房和围挡将这里装扮得生机盎然。因此,长春地铁项目部又多了一份“最美工地”的美誉。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前不久,电视剧《北京地铁》宣传片刷爆了所有地铁人的朋友圈。这是国内第一部以地铁为背景拍摄的电视剧。它讲述的是一个从小怀揣地铁司机梦的人,一段曲折复杂的生活经历,并最终实现梦想的励志故事。

      温度,可能才是这部地铁题材主题电视剧的正确打开方式。夏季牵引电机一侧的最高温为70℃,这是地铁各节车厢下面的温度;南方夏日三伏天里平均43℃,这是地铁施工人员在烈日下被烤灼的温度;北方冬日积雪结冰的温度是0℃,这是车辆段里环卫工鞋底的温度。

      若你用心便会发现,一年四季从酷暑到严寒,是一线劳动者最先用身体触摸这个城市温度的极限。天气预报里的冷漠数字你永远无法真正感知。一座城市的温度,或许就是这些劳动者的体温。

    本文由《幸福都市》杂志授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陈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