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传统友谊 推进繁荣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563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化传统友谊 推进繁荣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563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深化传统友谊 推进繁荣发展

巴音朝鲁刘国中会见日本宫城县客人

2017-07-18 03:23 | 来源: 吉林日报

  本报7月17日讯(记者曹梦南)今天晚上,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刘国中在长春会见了来我省参加纪念吉林省与宫城县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的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议会议长中岛源阳率领的日本宫城县代表团。

  巴音朝鲁代表省委、省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到来,感谢宫城县长期以来对吉林的关注和支持。他说,吉林省与宫城县结为友好省县30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友好交往日益密切,各领域都收获了丰硕成果。吉林省地处东北亚地理中心,是“一带一路”向北开放的重要窗口,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良,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能力突出,经济生态健康、发展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署友好交流协议为契机,面向未来、发挥各自优势,更加广泛地开展合作。进一步扩大经贸合作规模,积极开展民间交流,不断拓展交流深度,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上新水平。

  村井嘉浩对巴音朝鲁、刘国中的会见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省与宫城县结为友好省县,不仅推动双方经济发展,而且有力地维护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繁荣与稳定。今后将进一步促进双方在经贸、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省领导张安顺、王君正、李龙熙、金育辉参加会见。

  又讯(记者 黄鹭)今天,省长刘国中与日本宫城县知事村井嘉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吉林省与宫城县友好交流协议。长春龙嘉机场与宫城县仙台机场进行友好机场续约换文。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龙熙,宫城县议会议长中岛源阳,日本驻沈阳总领事石塚英树出席签约仪式。副省长金育辉主持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