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池北区入选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池北区入选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联合国人居署发布《成都宣言》

长白山池北区入选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

2017-07-26 02:5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韩金祥 7月21日,由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主题为“‘一带一路’与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首届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会上,针对城市可持续发展形成的《成都宣言》正式发布。同时,还公布了中国入选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的五个城市,我省长白山池北区名列其中。

  根据联合国预测,到2050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城市人口还将增长12亿,年均增加3500万左右。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城市化未来的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意义深远。正是由于城市是“一带一路”国家承载人口和人类活动最主要的空间,因此“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城市能否实现发展与保护的统一,也是全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会上公布了中国五个可持续发展国际试点城市,包括四川省成都市、浙江省嘉兴市、四川省阆中市、贵州省荔波县、吉林省长白山池北区。根据《成都宣言》倡议,这五个试点城市将践行最先进的国际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做法、理念,为中国的城市向世界看齐树立新样板。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