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吉林总队党员带动官兵助力灾后重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武警吉林总队党员带动官兵助力灾后重建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武警吉林总队党员带动官兵助力灾后重建

2017-07-26 03:15 | 来源: 吉林日报

  7月13日,永吉县遭遇洪灾。7月19日,永吉再次被洪水袭击。武警吉林总队千名官兵清淤3天的成果毁于一旦。直属支队连夜赶制153个党员红袖标,并于第二天下发部队,“红袖标”活跃在永吉的大街小巷,官兵们在党员先锋的带动下,重振精神冲向各个任务区域,展开灾后重建工作。

  永吉县口前镇吉桦路,官兵们正在清理堆积的淤泥,不少人左臂上佩戴着红袖标,袖标上“共产党员”四个字十分醒目。“我们主要负责清除道路两侧淤泥以及帮助受灾群众清除住宅淤泥,目前已经完成大半。”直属支队支队长张岩波告诉记者。吉林总队千名官兵已连续奋战6天,清理淤泥、平整街道、疏通积水、清理垃圾……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戴红袖标的都是党员,官兵一看就知道!”支队政委邢振文说,援建队员中三分之一是党员,红袖标让党员同志更有责任感,从没人喊苦叫累。二大队教导员宋海光毛囊炎发作,医生嘱托不能流汗,但他仍然坚持战斗在灾区一线,同大队官兵们抡铁锹、搬垃圾、清废墟。九中队党员王鑫在帮助群众推车时,右手受伤,简单包扎后便急着返回施工现场。“这点伤不算啥,大伙都干得起劲儿,党员更不能落后。”

  “党员是百姓的主心骨,看到红袖标,我们心里就有底了。”口前镇居民张先生感慨地说。

  “危难时刻,党员就要冲得上去,做官兵的主心骨、抗洪救灾的顶梁柱。”7月19日,吉林市再次出现暴雨天气,直属支队冒雨出动200余名兵力,火速机动80余公里,紧急前往搜登站镇疏散转移滞留群众。危险关头,群众往外撤,党员带领官兵往里冲。在搜救最后一名滞留群众时,道路已然中断,车辆无法通行。党员突击队用安全绳彼此捆住身体,把灾民围在中间,用木棍和树枝试探着,徒步涉水转移到安置点。

  党员身先士卒,官兵积极响应。直属支队的党员群体冲在抗灾救灾最前沿,带头承担最繁重、最危险的任务。153名“红袖标”充分发挥顶梁柱、主心骨、带头人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扬在每一处任务区域,成为带领群众重建家园、恢复生活秩序的中流砥柱。

  吉林日报记者 于悦 通讯员 梁永刚 李哲 孟子同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