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属机关纪工委党支部开启主题党日1+N新模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直属机关纪工委党支部开启主题党日1+N新模式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33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直属机关纪工委党支部开启主题党日1+N新模式

2017-07-26 03:1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时博 为推动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法治观念,确保支部党性锻炼工作取得实效,省直属机关纪工委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吉莲大厦吉林省廉政教育中心参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主题展览。

  此次活动由纪工委党支部设计并负责组织,经与机关党委协调邀请工委其他支部共同参与,开启了工委支部党日活动1+N联动新模式,即工委一个支部组织党日活动,其他支部共同参与,每个支部每年党日活动成倍增加,既丰富了党日活动形式,又强化了党性锻炼效果,为以后工委各支部党性锻炼和主题党日活动提供借鉴。

  活动分为参观廉政教育展览、观看廉政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三部分。廉政教育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唤醒党章意识、严明党的纪律”“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和“深化政治巡视、发挥利器作用”为主题,展示了近年来国家和省纪委在反腐败道路上的决心与成果,并以典型违法违纪党员干部为例警醒党员干部要廉洁自律、防微杜渐、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底线》,以近年来吉林省内违纪违法干部的案例为镜鉴,教育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始终保持廉洁为民思想,筑牢反腐防线。

  通过参观学习,使党员干部充分了解了党中央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部署、新决策、新措施以及取得的显著成效。案例剖析,也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要时刻筑牢思想防线,用好手中权,算好贪腐账,走好人生路;要坚持做到洁身自好,自重、自省、自警、自律;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自由账、健康账、友情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