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民子弟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81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永远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民子弟兵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681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永远做听党话跟党走的人民子弟兵

巴音朝鲁走访慰问部队官兵看望在职伤残军人和老红军

2017-08-01 04:00 | 来源: 吉林日报

巴音朝鲁看望84岁的伤残军人夏春韶。

  7月31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长春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并看望老红军、在职伤残军人。图为巴音朝鲁看望84岁的伤残军人夏春韶。 记者 宋锴 摄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曹梦南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7月31日来到武警吉林省总队直属支队工兵中队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并深入长春市社区看望在职伤残军人、老红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在武警吉林省总队直属支队工兵中队,巴音朝鲁与官兵一一握手,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巴音朝鲁说,武警部队是人民军队重要组成部分,武警吉林省总队直属支队工兵中队作为省内惟一一支工兵救援专业分队,有着光荣的优良传统。多年来,在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抢险救灾、脱贫攻坚等实践中作出突出贡献,树立了人民军队的良好形象,我们为拥有这样一支部队感到光荣和自豪!昨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的盛大阅兵,这是我军一次野战化实战化的沙场点兵,是我军革命性整体性改革重塑后的全新亮相,是我军向世界一流军队奋力进发的庄严宣示。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把英雄的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我们一定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要求,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永远做人民子弟兵,努力为军队改革发展和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巴音朝鲁分别看望了在职伤残军人夏春韶和老红军胡应臣。84岁的夏春韶,曾参加过渡江战役。巴音朝鲁一走进他的家门,就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代表省委、省政府祝老人节日快乐。得知老人身体硬朗,生活幸福,巴音朝鲁说,你们在战争年代流过血、负过伤,是国家的功臣,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照顾好你们是各级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年99岁的老红军胡应臣,参加过红军长征、长春战役、天津战役等,身经百战,历经枪林弹雨。胡老面色红润、思维清晰,感谢巴音朝鲁的关心和看望。巴音朝鲁动情地说,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关心和照顾好这些革命先辈,为他们安度晚年创造良好的条件。要牢记他们的历史功绩,继承弘扬优良传统,扎实推进军民融合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而努力奋斗。

  省领导张安顺、胡家福,省军区司令员苗雨丰、政委邵忠海,省武警总队司令员黄炎海、政委华金良参加上述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