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4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4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主动接受全力配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

刘国中讲话

2017-08-12 03:28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8月11日讯(记者黄鹭) 今天,省委副书记、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国中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一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讨论;二是迅速传达贯彻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会议再次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并通过省政府党组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刘国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内涵丰富,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提供了科学指南。省政府党组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认真抓好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工作。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吉林落地生根。二要掀起政府系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热潮。各位党组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督导分管部门认真开展深入学习。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按照省委要求,抓好讲话的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三要巩固深化学习成效。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吉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将其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专题进行学习践行。四要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切实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敢于担当、敢于负责,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持之以恒推进工作。强化“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贯彻了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刘国中强调,开展中央环保督察,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按照焦焕成组长、黄润秋副组长重要讲话要求,落实巴音朝鲁书记动员讲话部署,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重要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履行好政府应尽之责,巩固发挥生态优势,保护好吉林绿水青山,增进人民群众福祉,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二要积极主动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强化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坚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保障环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三要扎实有效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意见要求,以督察为有利契机,切实改进各项工作,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四要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建立台账,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不遮不捂不盖,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形成强大震慑,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效。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林武,省政府党组成员金育辉、王化文出席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