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5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坚持问题导向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5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坚持问题导向 边督边改 立行立改

2017-08-13 02:59 | 来源: 吉林日报

  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次日,就将第一批59件群众来电来信举报移交至我省。严肃认真的工作作风和雷厉风行的工作效率,为我省环保工作的开展树立了榜样。全省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坚持问题导向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重要体现,是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这次中央环保督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强调将解决问题和责任追究贯穿督察全过程。全省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更要在发现问题上下大气力,敢于动真格的。要聚焦中央高度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突出环境问题,采取措施、加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这不仅考验能力与作风,更检验责任与担当。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服从中央环保督察组的各项安排,凡是督察组调阅的文件资料,必须全面准确、及时报送;凡是督察组召集的会议,必须精心准备、准时参加;凡是督察组交办的事项,必须即刻办理、按时回复。

  要认真准备相关调阅资料,提早做好向督察组汇报和个别谈话准备,全面、客观、如实反映我省情况,决不允许遮丑护短、弄虚作假,决不允许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对护短作假者要严肃追责。

  同时,坚持边督边改、立行立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抓好督察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整改、及时反馈。对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严格落实立转、立交、立查要求,重点案件要采取现场办公、专项督办等方式立即办理,并及时向督察组详细回复调查处理情况。

  开展环保督察,目的就是为了查找问题、改进工作。我们要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借势借力推动全省上下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再深化,对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措施再完善,对落实中央和省委生态文明建设决策部署的力度再加大,整体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绿色发展再上新台阶。

本报评论员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