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5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4785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迅速行动 积极部署

我省各部门贯彻落实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

2017-08-13 03:03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记者栾哲 张力军) 8月11日下午,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结束后,我省各部门纷纷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就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配合保障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吉林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陶治国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站在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央开展环保督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二要全力配合中央督察组工作。省纪委监察厅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吉林工作协调联络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信访案件办理工作。三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察厅《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的线索受理、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为推进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省委宣传部召开部务扩大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萍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必须把接受和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主动接受“政治体检”,全力以赴搞好配合保障。王晓萍对做好环保督察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部署。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深刻领会焦焕成组长和巴音朝鲁书记的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稳妥地做好环保督察的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二要严格按照中央环保督察组要求,做好新闻宣传舆论引导和边督边改信息公开。加强信息公开,提供好公开载体,把握好公开内容,持续公布举报方式;突出宣传重点,报道好全省各地各部门边督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情况;加强统筹协调,省市县同频共振,内宣外宣网宣“一盘棋”;注重宣传效果,及时关注和回应百姓关切。三要切实严肃宣传纪律,主要领导亲自把关靠前指挥。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坚持讲导向不含糊、抓导向不放松。要及时引导社会舆论,为中央环保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省水利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提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首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环境保护提出的一系列要求,归纳起来就是要顺应人民对良好生态环境的期待。因此要把和水利有关的生态环保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环保督察组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上来。其次要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和省工作协调联络组的各项工作。按时参加会议,及时提供涉及水利的相关工作资料并积极做好沟通汇报工作。在环保督察期间,水利厅与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的各处室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原则上不得外出,有特殊情况要提前请假。三是要切实做到边督边改。水利厅要加强值班值守,随时保持联系畅通,对涉及到有水利的环保督办件或者信访件,要做到4个“迅速”,即反应迅速、转办迅速、处理迅速、报告迅速,做到务求实效。最后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为新的起点,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回顾、深刻反思、加强梳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解决好涉及到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些突出矛盾,推动我省水生态文明建设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省畜牧业管理局第一时间召开了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迎检工作。制定了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明确了任务分工,提出了要求;建立了信访应急工作领导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实行分级负责,做到第一时间登记,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制定方案,第一时间回复;建立了吉林省畜牧业管理局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值班表,于11日晚开始值宿,已接收到了中央环保督察吉林省工作协调组3个调阅资料函,并按规定时间报送了相关材料。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