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避积极作为 不遮掩勇于担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39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回避积极作为 不遮掩勇于担当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39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不回避积极作为 不遮掩勇于担当

通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督办移交案件

2017-08-19 03:0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王忠先 连日来,通化市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事项高度重视,并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迅速抓好落实,要求移交的群众信访件不回避、不遮掩,积极作为,勇于担当,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结果。市委书记李国强、市长刘化文等主要领导多次深入信访案件点现场办公,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落实情况。

  对于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该市主要领导要求各县(市区)、各部门要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核实、第一时间办理、第一时间反馈,务必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务必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追究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同时,把群众举报问题的查处情况,及时向中央督察组反馈,并向社会公开,以此回应社会对环境问题解决的关切和期待。

  8月14日,市委书记李国强到东昌区环境信访案件点现场办公,实地督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通化市的重点信访问题。在市区张家大桥东侧下游地段,李国强现场听取了东昌区、通化医药高新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担负起解决环境问题的政治责任,要坚决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深入自查整改,层层压实责任,边督边改,以督促改,以实际成效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水平。就抓好整改工作,他要求把彻底排查全市生态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工作重点,能够马上落实的要立改到位,短时间内难以完成整改的,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人,特别是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案件,要及时办结,整改到位,达到人民群众满意的目标。

  8月15日,市长刘化文冒雨来到通化县双龄铁矿,就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案件进行实地督办,并就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端正态度,实事求是,正视问题,对重点案件要尽快落实整改方案,督促企业落实整改措施。要同中央、省委、市委保持高度一致,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案件要高度重视、处理到位,各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加强检查督促力度,责任单位要提交明确的整改时间表和路线图,立即着手进行整改。他还特别强调,经济社会的发展不能触碰环保红线,坚决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利益的增长。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举一反三,对类似环保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彻底整治,对涉嫌违法犯罪的企业负责人和涉及到的相关部门要依法惩处、依纪追责,以实际行动确保督察工作取得实效,保护好通化的绿水青山。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