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打造美丽城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平:打造美丽城市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植物园让市民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地下综合管廊进一步优化和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

四平:打造美丽城市

2017-08-20 01:07 | 来源: 吉林日报

  日前,记者走进四平市植物园,发现园内游人或健身或参观或拍照,深深陶醉于园内的优美风光。正在健身的侯春波大姐对记者说:“我每天早晚都来,刚开始孩子在这附近买房我还不认可,等植物园建成了,我每天都在这健身,退休生活挺充实。”

  绿荫广场前,刘女士和张女士等5个姐妹正在聚餐,她们说:“这里实在太漂亮了,我们几个老姐妹没事就到这里聚聚,一起健健身,交流生活中的乐趣。”

  记者坐上植物园的摩天轮,感受它的魅力。工作人员介绍说,这个摩天轮高106米,每天都吸引数千人到此游玩。

  四平市园林管理中心植物园副主任厚一虎向记者介绍说:“四平市植物园的建设是市里的一大民生工程。该园总占地面积约66公顷。园内设有晨曦广场、绿荫广场、太极广场、如歌广场、流泉广场、大地广场、音乐广场等数个主要景区,以及纳兰楼、摩天轮、火炬塔、飘带桥、温室展厅、水舞秀、休闲商业街等30个主要景点,设有儿童游乐场地、老年人活动场地、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活动场地,可以满足不同年龄段人群的休闲、娱乐需要。植物园温室植物展览馆占地2800平方米,分为热带植物区、芳香植物区、沙生植物区、观叶区和珍奇植物区,有406种珍稀名贵物种,是集观赏、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现代化温室。植物园建成并投入使用后,每天接待上万市民来此观光游览,对提升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提高市民生活品位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四平另一重大民生工程当数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记者来到地下综合管廊市民体验中心,和市民一起体验管廊建成后给百姓生活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四平地下管廊一共有4个监控中心,而市民体验中心共4个模块:智慧城市展示区、沙盘立体展示、VR体验及38米实景参观区。VR演示区是运用管廊实景一比一构建,让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中外管廊发展史展区,四平市在2016年我国管廊试点城市中排名第三。

  市民李先生一路体验后兴奋地对记者说:“真不错!有身临其境的感觉!以后管廊建成了,所有的给排水、光缆线、供热、电网等都入廊,马路不会今天修明天挖,城市干净了,生活便利了,太好了!”

  四平市综合管廊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嵩说:“为了进一步优化和集约利用地下空间资源,保障城市地下管线安全畅通运行,2015年四平市开始建设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项目建设总里程61.5公里,选线于沿北迎宾街、接融大街、紫气大路等35条现状及规划道路下建设,随廊道路29.98公里。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管线施工对交通、物流及城市景观的影响,并对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的需求提供了良好的敷设空间,提高城市的抗灾能力,将会为四平市区的基础设施发展和经济发展产生积极意义。”

  吉林日报记者 刘桂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