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对信访案件办理进行督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对信访案件办理进行督办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落实边督边改要求

吉林省对信访案件办理进行督办

2017-08-20 01:1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刘姗姗 为进一步做好举报投诉案件的办理,加强对各地办理工作的指导,日前,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吉林省工作协调联络组下发《关于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环境信访案件办理督办指导的通知》,就案件督办工作如何落实落好,提出明确要求。

  按照《通知》要求,8月17日至19日期间,由省信访局、省纪检委、省委督查室、省政府督查室和省环保厅组成3个督导组,对长春、四平与辽源、吉林与松原前几批信访案件比较多的地区开展督查督办和业务指导,并深入到扶余市、伊通县、东丰县等地现场督办,对各地一些重点案件的办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和检查。

  “环保督察中,案件督办是重要环节,而各地落实推进情况更是边督边改的关键所在。”督导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督查督办的工作内容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各地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工作协调联络组关于信访案件办理工作的有关情况,各地对交办信访案件的办理过程中,主要领导亲历亲为、立行立改的情况以及各地信访案件办理过程中依法依规对有关人员的问责追责情况。

  在督查督办的过程中,督导组听取了各地督办事项的汇报,就转办信访案件办理流程进行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和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信访案件办结的标准和结果反馈的时间要求。

  据了解,从目前移交的信访件来看,噪声、大气、垃圾、油烟等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举报案件占比较高,其次为砍伐林木、河道挖沙、草原植被破坏等生态类的问题。

  “要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督导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中央环保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各地要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工作精神,坚持照单全收、立查立改、举一反三,着力解决群众关注的突出环境问题,建立环境管理的长效机制,力求以扎扎实实的行动、实实在在的成效,回应人民群众期待。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