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落实督察组交办案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确保落实督察组交办案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4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统筹

确保落实督察组交办案件

2017-08-20 01:12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毛东风 通讯员 璩竹林 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的办理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科学统筹调度,深入剖析问题,督促落实责任,要求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立行立改,以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为契机,全力解决一批群众反应强烈的环保问题。

  自8月11日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至8月18日,吉林市共收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来信、来电举报案件共7批81件,其中重点案件32件。

  吉林市委、市政府要求全市要深化认识、端正态度、畅通流程、务实工作、及时宣传、整改到位,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扎实。市委书记张焕秋多次调度,了解案件落实、办理情况;市长刘非牵头,负责处理部分重点疑难信访案件,跟踪办理。

  8月14日,吉林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张焕秋、刘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市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督察,主动配合督察,认真进行整改,推动吉林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焕秋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接受、配合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执行决定,服从安排。各工作组、各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协同,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做到压力层层传导,确保督察工作配合到位、落实到位。要积极主动抓好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环保工作的积极性,实现共治共享。要坚决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主动认领,边督边改、立说立行,从主观找原因、从自身找不足,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抓紧整改,及时反馈。督察组部署的每一项工作、指出的每一个问题、交办的每一个案件都要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头,都要明确责任目标、要求、时限,层层压实整改责任。

  结合几天来的工作实践,吉林市广泛征求意见,创新工作方式,以市委、市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边督边改工作方法,实行了中央环保督察组部署的每一项工作、交办的每一个案件都要照单全收,做到及时接收,即收即办;层层建立信访案件和问题整改台账,全程跟踪办理进展情况,办结一个销号一个等“十二条”边督边改工作新举措。

  全市各级各部门也积极行动起来,立行立改,边督边改,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案件。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