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俄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64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俄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864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俄举行

2017-08-23 05:2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动“丝路吉林”与“滨海2号”国际运输走廊战略对接,8月18日,我省在莫斯科成功举办“吉林省-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武,中国驻俄罗斯大使李辉,俄罗斯公正俄罗斯党副主席、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副主席切巴等中俄主要嘉宾出席并致辞。

  林武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初,国家主席习近平访俄期间,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为吉林省对俄合作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本次吉林省-俄罗斯产能与投资合作推介会,既是对双方合作成果的回顾和总结,又必将开启新的征程。吉林省将发挥比较优势、拓展合作领域,积极支持有实力、有信誉的企业与俄方开展农业、轨道交通、金融等领域合作,共同打造产能与投资合作聚集区,实现产业协同发展。

  李辉代表中国驻俄罗斯使馆对推介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衷心祝愿通过双方不懈努力,吉林省对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切巴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推介会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意义重大,必将进一步深化俄罗斯与吉林省的友好关系,实现双方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与会嘉宾观看了《开放的中国:精彩吉林相约世界》俄文宣传片,并共同见证了多个协议的签署,其中,吉林粮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吉林省长吉图国际物流集团、吉林省华峰能源集团、吉林省光大建设集团等分别与俄方签署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