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接立改 举一反三 强化机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85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立接立改 举一反三 强化机制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8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立接立改 举一反三 强化机制

长春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对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调研

2017-08-25 00:25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刘霄宇 针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长春市政府相关领导近日对信访案件进行实地调研工作,要求信访案件涉及部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办理好信访案件,并在解决过程中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市民反映的问题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8月15日13时30分,长春市绿园区接到中央第一环保督查组交办信访案件,有市民反映绿园区皓月大路与西环城路交会处西行150米道北的皓月小区正门前土道旁边,有大量建筑垃圾长期堆放。当天下午15时,经核实后,绿园区派出的15名清洁工和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迅速到场开工。8月17日上午9时20分,记者随长春市副市长周贺一行到达现场时,发现原本占地300多平方米的建筑垃圾,已基本清运完毕。

  群众反映绿园区四季青小区后侧的下水井堵塞造成返污水且散发异味,小区内环境脏乱差。举报人要求改造下水管网。经核实后,绿园区迅速召开案情分析会,决定立刻加大小区下水道清淘密度,缓解堵塞,同时投资配合伊通河排污干管施工,建设小区排污管网,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同时,绿园区相关部门已对群众反映的城西镇范家店屯两栋楼附近,在装卸出售的沙石、石粉、细石粉等建材过程中产生粉尘污染的问题进行查实,并责成商户进行整改。

  针对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周贺要求绿园区要始终坚持从群众的根本利益出发,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照单全收、立接立改,同时注意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力争通过办理一件信访案件,解决一类问题,为市民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