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94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94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

全面贯彻落实省级河长巡河指示要求

2017-08-26 00:04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边境 记者 张力军 8月25日,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特别是河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第一环保督察组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省总河长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及省级河长巡河时提出的具体要求,把加快推进河长制作为解决涉水环保问题的重要抓手,扎扎实实做好各个环节工作,推动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省河长制办公室工作规则》,研究讨论了《吉林省河长制省级会议制度》《吉林省河长制信息报送及共享制度》《吉林省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吉林省河长制督办督察制度》《吉林省河长制工作考核问责办法》《吉林省河长制工作省级验收制度》6项制度,拟提交省级总河长会议审议。

  会议要求,省河长制办公室19个成员单位要坚决扛起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政治责任,以中央环保督察为重大契机,认真做好河湖问题梳理、考核细则制定、信息报送、年度总结及明年工作谋划等任务,特别要严格按照省级河长巡河的部署要求,突出抓好省级“十河一湖”具体目标设定、河道集中整治、污水处理能力提升、县界监测断面设立、农业面源和畜禽粪便污染治理、生态环保项目谋划、小流域治理等具体任务,确保河长制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协调配合,通过发挥办公室会议作用、强化对口业务指导、加强督导检查、抓好宣传引导等措施,为河长制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特别要建立督办机制,对省级河长巡河要求进行细化分解,逐条逐项落实责任部门,具体到人头,定期调度情况,及时汇总上报,确保高质量完成省级河长交办的事项。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