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市处理信访案件抢抓“第一时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969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市处理信访案件抢抓“第一时间”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4896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马上办 连夜查 立即改

吉林市处理信访案件抢抓“第一时间”

2017-08-27 23:09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毛东风  通讯员 壉竹林 吉林市在处理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中,坚持依法从严处理,坚持快查快办彻改。连日来,吉林市对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信访案件,无论是重点案件还是一般案件,都做到了在第一时间分析研判交办,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调查,第一时间立行立改。尤其是对一般案件,坚决做到马上就办、连夜查办、立即整改。对重点案件,则组织专人立即查办,绝不过夜。

  8月15日,舒兰市接到中央环保督察组信访举报问题:吉舒镇爱国村一社20多年前建成的一垃圾场距居民区仅1000米;一大型养鸡场距居民区不足300米,将粪便堆放在村道上,气味刺鼻,雨季雨水冲刷粪便流入河道污染水体环境。接到转办通知后,舒兰市迅速研究部署,组织调查核查组进行现场核查。经调查,此案件反映的两个问题基本属实。舒兰市立即关停了垃圾场,并进行了紧急处置,研究了从根本上解决垃圾污染问题的办法。同时依法向企业送达了处罚事先告知书、听证告知书和责令改正告知书,并对其处以罚款。

  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吉林市严格按照《环保法》的4个配套办法,从重从快,实施顶格处罚。永吉县接到一拉溪镇莲安村莲花屯养殖场粪污流入周边耕地案件后,立即进行查办。检查人员发现该村有7户规模化养殖户,均无环保手续和污染防治配套设施,还利用渗坑排放污染物。他们依法迅速下达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并依法给予相应处罚。

  8月17日,吉林市昌邑区接到信访举报,称吉林省兴田置业有限公司在没有任何审批手续、无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强行拆除松江花园栅栏,焚毁绿地、砍伐树木、建设500多平方米售楼处,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昌邑区迅速行动,立即启动整改措施,目前这一问题已经基本整改完毕。下一步,昌邑区将组织相关单位继续加强跟踪管理,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另外,涉及昌邑区天津街与杭州路交会处杭州路综合楼内有人非法经营废品收购站,且噪声扰民、导致小区内卫生条件变差等问题,昌邑区也坚持马上办、立即改,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8月23日,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第12批第1842件环保信访案件“反映沈铁福苑小区内垃圾堆积,污水外溢”后,昌邑区也是迅速行动、立即整改,受到小区居民称赞。

  8月19日,吉林市市政公用局收到信访举报问题:船营区大唐江山小区4号楼西侧政协办公楼大门前的松花江内有一排污口,每天向江内排放大量含油脂污水,污染水体环境,居民在家中能清晰看到大量污水排放,此问题已存在多年。当晚22时30分,市政公用局局长金永善带领相关人员赴现场调查。经调查,群众反映的问题属实。吉林市政协江边雨排水吐口是吉林市西部雨水暗渠入江口。该暗渠流经吉林市老城区,因历史原因,采用的是合流截留制排水体制。2002年起吉林市陆续分流改造部分污水管线,但仍有8个小区和单位的污水管线没彻底改造完成,所以在雨季部分时段会有污水及暗渠中的污泥流入江中,形成深色水带,但不存在每天排放和“存在大量油脂”现象。为彻底解决此问题,2016年末吉林市已将跃马湖整治及周边区域雨污水管网改造列入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之中,这一改造项目完成后这一区域将彻底实现雨污分流。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