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发展 合作共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944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抱团发展 合作共赢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张杰蔷 24944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抱团发展 合作共赢

河北省吉林商会会长 王璐娜

2017-09-01 15:05 | 来源: 吉林日报

  作为在河北的吉林籍企业家,创业中原大地,不畏艰难,拼搏奋斗,在吉林和河北两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商会为家密切合作、抱团发展、互助共赢,打造全新企业家交流平台和发展联盟,用实际行动践行“重德重义、敢闯敢为、善融善创、思源思报”的吉商精神,展示吉林人特有的精神特质和优秀品格,积极为吉冀两地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河北省吉林商会于2016年11月正式成立,由在冀从事工商业的吉林籍商界人士发起组成,经近两年的发展,团结和组织了300多家会员。商会牢固树立“服务为本”理念,紧扣“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脉搏,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协助会员企业引入双创元素,顺利实现转型升级。商会自成立以来,始终注重在企业与企业、政府与企业对接方面作贡献,积极组织开展各类推介活动,顺畅交流渠道、架好沟通桥梁、系好情感纽带,为企业创造良好运营环境。

  整合资源,发挥抱团发展优势。商会注重帮助企业解决在实际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实打实指导、面对面交流、心贴心帮扶,协助他们扩大经营规模、规范生产流程、正规管理秩序、提高经济实力、提升核心能力。2016年,商会针对会员企业涉及餐饮服务行业较多的实际情况,重新进行资源整合,在充分调研论证基础上,利用3天时间采取众筹方式吸纳资金200万,在正定县成立“东北老院子”酒店,聘请高级管理人才和技术人才,采取新的管理模式,打造成为“特色突出、品质出众、服务一流、运营规范”的全新餐饮企业。

  定期走访,掌握企业发展需求。商会始终坚持“企业需求第一、帮扶引导并重、统筹协调跟进”原则,对符合产业改革、符合行业规范、具有发展潜力的主流行业和重点会员企业,大力给予指导、帮助、支持。坚持每月走访3—4个会员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状况,了解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今年以来,在我们的积极运作下,河北东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已经成为吉林市高新区的重点引进企业,并对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将实际引入。

  重点帮扶,增强企业核心实力。商会引导协助会员企业在转型升级中,注重加大高新技术含量,注重开发环保节能产业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未来发展潜力。会员企业河北高高强化玻璃厂在转型升级时,商会积极帮助协调选址、引入前沿航空技术,全面提升核心实力。商会会员对秸秆再生资源利用有投资意向,商会在考察论证基础上,决定重点给予扶持,帮助协调建厂,对接政府有关部门,作为重点引进企业,企业发展前景非常乐观。

  投身公益事业,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商会始终把回报社会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注重培养和塑造更为广博的大爱境界,教育引导会员企业更好更多地为社会作出贡献。会员企业河北省鼎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深处太行山区的井陉县大理岩村签订脱贫帮扶协议,提供资金1000多万元。目前,商会先后有17家会员企业与特困村签订帮扶意向书,提供一对一有针对性的重点帮助,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作出应有的贡献。会长企业——河北圣禄嘉妇产医院和两所院校,每年为贫困学子减免学费,为贫困地区妇女提供免费体检,每年减免费用额度都在100万元以上,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商会监事长、河北省卓银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郭波,多年来始终关注贫困大学生就读就学问题,坚持给予学费和生活费资助,目前已帮助30多名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王璐娜,吉林省白城市人,现任河北省吉林商会会长、全球吉商联合会副主席、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工商联副主席,河北省石家庄人民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总经理。曾荣获“河北优秀民办企业家、石家庄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 张杰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