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荣誉感责任感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996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荣誉感责任感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4996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荣誉感责任感 营造尊师重教氛围推动教育优先发展

刘国中在长春市看望慰问教师

2017-09-10 02:33 | 来源: 吉林日报

9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市的中小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市的中小学校和特殊教育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 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讯 记者 黄鹭 在第33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长春市树勋小学、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和东师附中新城学校,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他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教师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事业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思想和重要论述,落实省委要求,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为吉林新一轮全面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希望广大教师切实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坚持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培养造就更多合格人才。各级党委政府要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加大投入力度,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把各级各类教育越办越好、越办越强。

  刘国中首先来到树勋小学,走进学校荣誉室、学生数字绘画教室、教师活动中心等,详细了解“大学区”管理改革、学生课后托管等情况,与一线教师进行亲切交流。刘国中指出,教师素质是决定一个学校内在品质的关键。希望广大教师不忘初心、为人师表,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合格教师。深化“大学区”管理改革意义重大。要抓住改革机遇,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完善教师待遇保障和评价激励机制,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刘国中一直牵挂着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学生。他来到长春市特殊教育学校,实地考察学校康复训练和教学条件等情况,亲切看望慰问教师。他说,各位老师为特殊教育事业付出了辛勤汗水,展现了敬业奉献的精神,令人钦佩。做好特殊教育,第一位要有爱心。希望你们继续用爱心滋润孩子们的心田,将爱心升华为对岗位、对学生、对社会的责任感,善于发现挖掘孩子们特殊的领悟力和潜能,让他们都能拥抱更美好的明天。在海伦·凯勒重塑生命的塑像前,刘国中说,没有海伦·凯勒的老师,就没有她后来的成功,这个故事发人深省。各位老师和学生要从中受到启迪和鼓舞,汲取精神滋养。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完善保障政策,努力提升教学水平。

  东师附中新城学校的学生正在进行课后活动。刘国中走进服装、书画、茶艺等教室,兴致勃勃地观看丰富多彩的课后活动,向悉心授课的老师们问好。刘国中指出,教师要传道授业解惑,肩负起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任。要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培养学生良好的兴趣爱好,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贯穿于学校教育全过程,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成才,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张伯军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