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路径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29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探索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路径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29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探索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路径

全国城投公司协会2017年会及专题研讨会在长召开

2017-09-14 02:01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林琦 9月13日,全国城投公司协会2017年会及专题研讨会在长春召开,会议由全国城投协会、长春市城市发展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来自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全国城投公司协会,上海、天津、重庆等直辖市和28个省会城市、106个地市级城投公司负责人,以及行业专家,央企、金融机构、评级机构、设计施工单位、智库机构负责人等500余人汇聚长春,就“追梦城投砥砺前行——新形势下城投公司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2005年以来,全国城投公司协会年会已举办20届。本届年会发行了2017年版《城投行业蓝皮书》,首次为会员单位授牌。全国城投公司协会理事长、长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华景斌,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袁树立分别致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总编辑蔡继辉作《蓝皮书》说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金融中心主任赵全厚作了《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管控过程中的融资平台》专题报告,吉林大学东北亚研究院副院长吴昊作《国有企业改革新动向与城投公司转型发展》专题报告;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诚信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评级机构、银川城投公司、长发集团分别作经验交流。

  全国城投公司协会隶属于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管,是以“研究城市经济、社会和生态发展问题”为中心,以“为城市改革开放、建设和管理服务”为宗旨的全国性社会团体。目前已有483个城市入会,5000余名城市管理者和专家加入会员库。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