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重磅推出《守边人》电影主题歌《因为有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039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重磅推出《守边人》电影主题歌《因为有你》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邱敬俞 25039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影重磅推出《守边人》电影主题歌《因为有你》

2017-09-14 16:43 | 来源: 吉网

  近日,长影集团根据“时代楷模”魏德友事迹改编的电影《守边人》完成了主题歌曲的录制,该首主题歌名为《因为有你》,由毛阿敏演唱,张和平作词,舒楠作曲。录制当天,影片主演刘佩琦也来到录音棚内探班,并与歌曲主创们一同在曲谱上签名留念。随着主题歌的最终成功录制完成,标志着电影《守边人》即将进入上映倒计时,预计10月在全国各大院线上映。

  守边老人魏德友,1964年从原北京军区转业后远赴西北屯垦戍边。半个多世纪来,他和老伴坚守在中哈边境萨尔布拉克草原,义务巡边20万公里,被誉为边境线上“活的界碑”。2016年10月,老人被新华社评为“中国网事·感动2016”年度人物,获得中宣部授予的“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同时也成为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候选人之一。

  《守边人》是长影继近年来的《索道医生》《老阿姨》之后,又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主旋律影片。为了真实而客观地展现“守边老魏叔”的感人故事,2017年1月初,长影集团等影片主创以及长影影视主创团队成员,冒着严寒远赴新疆进行实地采风,深入魏德友生活的边疆草原,来到老人家中进行面对面采访,聆听他们的守边故事,体验“无人区”的艰苦环境,收获了许多新鲜而宝贵的创作素材。

  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该影片于2017年4月26日在新疆正式开机。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拍摄,该片于6月9日在新疆乌鲁木齐正式拍完最后一场戏,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表演艺术家刘佩琦在电影《守边人》中扮演“守边老魏叔”,倾情演绎了一名基层共产党员“为祖国守边”的坚定信念和高尚品德,为了参演这部影片,刘佩琦提前进组体验生活,并与魏德友夫妇进行沟通和交流。刘佩琦说:“这部影片记载了一段历史,向以魏德友为代表的默默守护祖国边境的护边员群体致敬。”

  方军亮说:“与以往的主旋律影片相比,该影片在叙事手法、情节设置方面都有所创新和突破,通过时间线索与人物线索交叉叙事,深度展现主人公的宝贵精神和人格风范。”


责任编辑: 邱敬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