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40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040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守纪律 讲规矩 做合格党员

省直机关纪工委开展廉政专题教育

2017-09-15 00:3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近日,省直机关纪工委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对照《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规定的六大纪律,为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党课,工委机关其它支部党员干部主动列席。

  省直机关纪工委负责同志分别从守纪律、讲规矩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建党的重要思想,是中国共产党从苦难走向胜利的关键,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重构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守纪律、讲规矩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为帮助党员深刻理解和掌握纪律“底线”,党课用“以案释纪”的形式,对照《条例》从6个方面列出25个问题,对党员干部一些平时认识比较模糊,不经意间容易违反的纪律规定进行深入浅出地阐释,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言行的“负面清单”。最后,就如何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的合格党员,向工委党员干部提出了“学思践悟”要求,时刻坚守六大纪律的“负面清单”和纪律“底线”,时刻坚持以“高线”立德,以“底线”立规;时刻把党纪党规刻印在心上,时刻警醒任何时候都依纪依规依法从政,才是对自己、对组织、对家庭最大的负责和保护。

  此次党课,既是一次廉政专题教育,又是对机关干部的一次集中廉政谈话,深受广大党员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