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文化体验营丨听单田芳入室弟子安紫波,亲讲满族说部的故事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非遗文化体验营丨听单田芳入室弟子安紫波,亲讲满族说部的故事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非遗文化体验营丨听单田芳入室弟子安紫波,亲讲满族说部的故事

2017-09-21 15:11 | 来源: 彩练新闻

  陪伴彩练新闻非遗文化体验营一起走来的朋友们,一定记得我们一起编过的蒲草、捏过的泥人、做过的面人和剪纸团扇,每一期活动都是一段回忆,记录着我们在非遗文化路上的点滴成长,在这里非常感谢大家的陪伴与支持。

  本周末的非遗文化体验营活动一定出乎你的意料,我们将带您体验一场前所未有的听觉盛宴!

01.jpg

  本周末,非遗文化体验营的活动即将开始,这一次, 彩练新闻联合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带领小盆友们了解满族说部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邀请到单田芳老师的弟子满族说部传承人安紫波老师,安老师特地从吉林市赶来长春,用评书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一段精彩绝伦的满族说部故事。

02.jpg

  一把折扇、一个醒木、一件长衫,这是存留在我们记忆当中说书人的样子,说到评书,脑海中第一反应就是单田芳老师,他的作品脍炙人口,他的声音独特耐听,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曾经的我们只是在电视上看评书表演、或者是听评书段子,现在机会来了,能够亲临现场感受单田芳弟子的评书,是不是很赞啊,快准备好你们的耳朵,来报名吧!

  彩练新闻非遗体验营本周请来的安紫波老师,是单田芳老师的弟子,同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满族说部的传承人。安紫波是满族说部的活态传承者,将评书与满族说部相结合,演绎出具有满族民族特色和文化韵味的全新作品,一改以往传统的评书内容,两种形式的完美结合,不仅为评书注入了新鲜活力,同时也为满族说部文化的传承助力,让更多的人通过评书的形式,了解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

03.jpg

  本周的非遗体验营活动,既能满足你对满族说部故事的好奇心,也能满足你亲临现场感受评书的愿望,还等什么,名额有限快来报名吧,偷偷的告诉你哦,安紫波老师说评书的声音和单田芳老师很像哦!

  活动时间:2017年8月13日下午1点—3点

  活动对象:6~12岁的小朋友,家长陪同

  活动地点:长春市少儿图书馆一楼活动室(亚泰大街与东三马路交会)

  征集10-15组家庭

  报名电话:18844541015

  报名微信:18844541015

  注:参加活动以家庭为单位,每个家庭收取20元报名费,以付款为准确定报名次序,请加微信提前付款,因个人原因不能参与者费用不退。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