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紫波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从评书中走入满族说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6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安紫波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从评书中走入满族说部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6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安紫波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从评书中走入满族说部

2017-09-21 15:14 | 来源: 彩练新闻

  上周末,彩练新闻非遗文化体验带领小朋友和家长们体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

  彩练新闻联合长春市少儿图书馆,带领小盆友们了解满族说部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邀请到单田芳老师的弟子满族说部传承人安紫波老师,安老师特地从吉林市赶来长春,用评书的形式为大家讲述一段精彩绝伦的满族说部故事。

01.jpg

  活动一开始,安紫波老师雄厚有力,辨识度极强的声音便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注意力。安紫波老师教小朋友们如何运用抑扬顿挫的声音语调将故事讲好,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述要点,不知不觉地也模仿了起来。

02.jpg

  同时小朋友和家长们也被安紫波老师绘声绘色的表演和有趣的民间小故事逗得捧腹大笑。

03.jpg

  接下来,安紫波老师为大家讲述满族历史故事,有关清朝康熙年间抗俄名将,后来累迁至黑龙江将军萨布素的人物故事。从萨布素的儿时趣事到他生平辉煌战绩,通过安紫波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述,小朋友们的心情也跟着主人公的喜怒哀乐而变化,仿佛再现那段离我们远去的历史。

04.jpg

  安紫波老师是满族说部的活态传承者,将评书与满族说部相结合,演绎出具有满族民族特色和文化韵味的全新作品。一改以往传统的评书内容,两种形式的完美结合也让更多小朋友不仅了解满族说部历史,同时也感受到评书的独特魅力。为评书注入了新鲜活力的同时也为满族说部文化的传承助力,让更多的人通过评书的形式,了解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内容。

05.jpg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上台和安紫波老师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