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4万件藏品饱眼福,60年代滚铁环游戏嗨翻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4万件藏品饱眼福,60年代滚铁环游戏嗨翻天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08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4万件藏品饱眼福,60年代滚铁环游戏嗨翻天

2017-09-21 15:39 | 来源: 彩练新闻

  27日,彩练新闻非遗文化体验营的活动可谓玩与学相结合,在感受文化魅力的同时,也体验到游戏的乐趣。


  首先进行的是60年代“滚铁环”游戏体验环节,讲解员向家长和小朋友介绍了关于滚铁环的背景知识,让小朋友和家长进一步了解滚铁环的起源与发展。

01.jpg

  接下来讲解员带领小朋友和家长来到室外的场地,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滚铁环游戏的要领。

  经过一段时间的自由练习,现场分为红队和绿队进行接力大比拼。

  在比赛过程中,每位选手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一场激烈的角逐后,绿队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一位家长说“滚铁环游戏是我小时候玩的游戏,此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能让孩子们感受一下我们那个年代的游戏,很有纪念意义。”还有家长说滚铁环游戏看似简单,其实也蕴含着一定的技巧性,要想玩好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孩子们在这其中锻炼了平衡能力和动手能力。

  游戏环节过后,就是参观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的环节啦,博物馆内拥有民族民俗类藏品4万件,是目前我国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展示东北古代及近现代民族事最多、古今民俗事项最丰富的综合型博物馆。

  家长和小朋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整个博物馆,学习和了解东北民族民俗知识内容,感受到了东北地区的民族民俗文化,同时学习了东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此次彩练新闻非遗体验营获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以后还会有更多更有意思的活动等待着大家,欢迎大家关注彩练新闻非遗文化体验营群,扫码进群获得更多的活动信息。

14.jpg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