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096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韩方宇 25096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刘国中到白城市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

2017-09-25 02:05 | 来源: 吉林日报

QQ截图20170925020530.png

  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白城市,深入村屯,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本报记者 邹乃硕 摄

  吉林日报讯(记者黄鹭)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近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来到白城市,深入村屯,看望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及困难群众。刘国中代表省委、省政府,为他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他强调,要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帮助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强幸福感和获得感。

  通榆县乌兰花镇陆家村原来是贫困户比较集中的困难村,后来当地开展易地搬迁,村民都住进了新楼房。刘国中走进生活困难党员叶朝贵的新房中,与他促膝交谈、忆苦思甜。叶朝贵握着省长的手,一项一项细数党和政府帮助他脱贫的好政策、好办法。看到新房布置得温馨舒适、困难党员脸上笑容洋溢,刘国中非常高兴。他说,今天的改革发展成果,离不开基层党员的接续奋斗。生活困难党员曾经为党的事业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各级党组织要把他们的冷暖挂在心头,想方设法帮助他们改善条件、摆脱困难,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

  “脱贫攻坚政策好,易地搬迁天地翻。原先家住破土房,今天党把新楼建。”同样住在陆家村的生活困难党员张福军,用一首首诗歌表达搬进新房的喜悦。他一边拿出新近创作的几首小诗给省长看,一边讲述易地搬迁后村容村貌村风的巨大变化。他对省长说:“党和政府的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有奔头了。”在场同志都被他积极乐观的精神感染,刘国中说,我们的政策和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希望你们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克服眼前困难,争当脱贫致富表率,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通榆县双岗镇长青村邓志梅夫妇二人都已年逾古稀,却因病致贫。刘国中来到邓志梅家中,亲切看望两位老人,为他们带去省委、省政府的慰问和祝福。他详细询问两位老人的生活及健康状况,为他们讲解扶贫政策,叮嘱当地党员干部照顾好两位老人的生活。他说,脱贫攻坚要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要落实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措施,完善医疗、住房等基础保障。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深入基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省直有关部门和白城市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韩方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