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看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60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王君正看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60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王君正看望慰问节日值班人员

2017-10-09 08:4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肖虹 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君正看望慰问节日期间放弃休息、坚守工作岗位的信访工作人员,对大家服务大局的政治自觉和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对前段时间信访维稳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信访维稳工作做得如何,直接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历史上一次重要的大会,我们要全力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氛围。要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揽工作全局,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工作紧迫感,按照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再接再厉、扎实工作,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

  二要坚持依法合规。要坚持依法合规,把结果高效与程序合法密切结合起来,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政策办事,既要依法规范群众信访行为,保证不出现重大信访事件,又要依法合规回应群众诉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感受到社会公平正义,努力使各项工作做到合法合情合理。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从政治角度把握和推进各项工作。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坚持文明执法,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三要密切协调配合。深入贯彻“一盘棋”的思想,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沟通意识和补位意识,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相互配合,齐心协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市信访维稳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统筹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调度,全方位、全领域、全周期做好信访维稳案件的矛盾纠纷排查和解决;要建立畅通的沟通联络协调机制,切实凝聚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要坚持按属地管理落实责任,加快建立科学有效的联动协作机制,坚决杜绝条块分割和推诿扯皮现象,切实凝聚工作合力。

  四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全力抓好各项措施落实,坚决完成十九大期间信访维稳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工作责任,主要领导要积极承担起安全稳定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属事责任,确保责任层层到人、分工明确;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和细致工作作风,强化情报信息预警和情报信息分析,确保苗头性问题第一时间发现、重大案件第一时间报告、突发情况第一时间处理,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徐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参加慰问。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