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第三季度禁塑专项督导检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61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开展第三季度禁塑专项督导检查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61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市开展第三季度禁塑专项督导检查

2017-10-09 08:54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吉 日前,由市发改委、工商局、质监局、商务局和食药监局联合组成的督导检查组对我市三季度“禁塑令"落实情況进行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我市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及连锁超市“禁塑令”执行情况良好,禁塑工作正有序推进。

  督导检查组先后来到欧亚奥特莱斯生活超市的熟食、生鲜区检查环保塑料袋使用情况,对光复路批发市场环保塑料袋销售、购买使用情况进行抽查,并对进货台账、检验报告等相关文件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经营业主对“禁塑令”的了解程度和宣传工作的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组还来到长春盛达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企业产能情况。据了解,我市共有21家塑料制品生产企业,今年三季度相关部门对其中16家企业32个批次产品进行抽检,合格率为100%。

  市发改委产业协调处处长周建国表示,此次检查未发现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情况,禁塑整体工作推进较好,下一步,将加大检查、督查力度,如果发现有违规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的情况,相关部门将依法依规开展处罚,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