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人民监督员论坛”在长春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19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届“人民监督员论坛”在长春举行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鞠华军 2519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吉林省首届“人民监督员论坛”在长春举行

2017-10-13 03:10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 王子阳 通讯员 李海春 10月12日下午,我省首届“人民监督员论坛”在长春举行。省委政法委,省人民检察院,省司法厅,各市(州)人民检察院、司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我省人民监督员代表在总结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分别就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理论基础、完善现有人民监督员管理体制及如何提升监督履职能力、加强人民监督员职业道德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据悉,过去3年来,省司法厅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与省人民检察院协调配合,圆满完成了人民监督员改革试点工作任务。接下来,我省将严格遵守“把握大局、审时度势、统筹兼顾、科学实施”的十六字方针,将人民监督员制度改革向纵深推进,建立司检共进的协调机制,切实解决机构、人员、经费等问题,确保改革成果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鞠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