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将于10月17日开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95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将于10月17日开馆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195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将于10月17日开馆

2017-10-13 08:49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 于吉 “长春号”有轨电车真车、长春第一张公交车票、各个历史时期有代表性的公交模型、甚至还可以VR体验乘坐公交车……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将于17日开馆,届时长春市民可以到此参观体验。12日,记者走进位于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的展览馆提前“探营”。

  在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室外展馆,记者看到“长春号”有轨电车真车停在那里,加上站台、轨道、电线和站牌,将人带回历史。随后,记者走进室内展区的360度悬空立体展示区,一台解放初期的有轨电车在3D动画区内转动,仿佛触手可及……

  “长春公交集团历史展览馆于2016年10月正式立项筹备建设,以长春城市公共交通发展进程为时间轴,叙写了长春90年的公交历史发展过程,详细对长春公交总体布局及发展历程进行深入解读。长春公交集团历史展览馆作为一个创新型了解公交的宣传媒介、作为一个前所未有的职工教育平台,将以一种铭记历史、薪火传承的文明姿态,出现在大家眼前。”长春公交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国庆介绍,展览馆共分为室内、室外两大展区。其中室内展区以现代科技互动展示方式为主体,包括长春城市公共交通起源展示区、360度悬空立体展示区、照片墙展示区等21个展区。

  记者了解到,长春公交历史展览馆从10月18日以后的每个工作日上午9点-11点,下午14点-16点将免费对市民开放。市民可以乘坐111路、202路、307路到南部新城公交枢纽站下车,前往展览馆参观。

责任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