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人打造 “红色传承”主题线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公交人打造 “红色传承”主题线路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公交人打造 “红色传承”主题线路

2017-10-18 08:55 | 来源: 长春日报

res03_attpic_brief.jpg

  运营中的4路“红色传承”主题线路公交车。

  16日,长春公交集团中兴公司精心打造的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红色传承”主题线路正式上线运营,公交人用实际行动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红色象征革命和胜利,是无产阶级革命的标志。传承“红色文化”,让革命事业薪火相传、血脉永续是我们的时代使命。中兴公司4路车队以欢庆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标准化党支部为契机,打造以“传承红色基因,讲好革命故事”为主要内容的“红色传承”主题线路。

  车队管理人员和职工历时3个月时间加班、加点策划布置,在车厢中安装展板350块,一车一年代,分别记载了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至2017年的重大历史事件,粘贴党建文化宣传语360张,悬挂花环、彩条等车厢装饰物370件,红旗、党旗1600面,摆放医药箱、便民箱、整理箱、雨伞等155件便民设施,并在车队的活动室、场院四周布置51块展板,宣传党史内容,让公交职工和乘客朋友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体验改革开放的成果,重温峥嵘岁月那些可歌可泣的场面,感悟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情壮志,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中兴公司还通过召开“红色传承文化”主题线路动员大会和驾驶员“红色文化”座谈会,弘扬“自强不息、百折不挠、求实创新、团结奋进”的革命精神,让革命精神在职工心中生根发芽,在车厢服务中发挥更大的奉献精神,从而加深职工和乘客对“红色文化”的认知度。

  中兴公司将继续完善“红色传承”主题线路的形式和内容,充分发挥流动的党史教育基地作用,与联建单位、沿线单位开展党史进社区、党史进校园等活动。让“红色传承”拂去“初心”上的尘埃,让“红色传承”融入血脉。 

文/摄影 贾春文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