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7“食品安全校园行”成果展示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行2017“食品安全校园行”成果展示会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市举行2017“食品安全校园行”成果展示会

2017-10-18 08:58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温斯琪 实习生贾诗瑶  17日,2017长春市“食品安全校园行”成果展示会在经开区实验学校举行。在食品安全作品展览、知识竞赛静动结合的展示中,全面展现了在市食药监局、市教育局、市妇联的共同推进下,我市“食品安全校园行”取得的丰硕成果。副市长白绪贵为获奖学生代表队颁奖并致辞。

  作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重要实践活动,“食品安全校园行”今年6月启动以来,围绕“关注食品安全呵护孩子健康”主题,先后在校园开展了“食品安全校园行”巡回公开课、“健康饮食”主题设计征集等系列活动,大力引导中小学生关注食品安全、提升健康素养、增强防护能力。

  此次成果展示会由征集作品展览、知识竞赛和颁奖表彰等环节组成。展示现场,食品安全手抄报、书签、包装袋、随手拍视频等数千份作品,表达了学生们对食品安全问题的思考。

  白绪贵对取得优异成绩的各知识竞赛代表队选手表示祝贺。他表示,此次“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是对“创城”工作的有力推动。要将此次成果展示作为新的、更高的起点,各学校要将食品安全教育常态化,纳入教学内容,根据儿童及青少年特点,既普及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又注重形式的活泼与多样,使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身心不受侵害,快乐健康成长。家长要与学校紧密配合,从家庭做起,培养孩子们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让孩子们把关注和参与食品安全化成自觉的行动,养成良好的饮食行为习惯。同时,要继续加大学生“小饭桌”、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整治,确保孩子们有一个健康的饮食环境。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