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2017年全市环卫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决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市举行2017年全市环卫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决赛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25228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我市举行2017年全市环卫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决赛

2017-10-18 09:13 | 来源: 长春日报

  长春日报讯  记者赵雪 实习生黄月顺 “加油!加油!”17日,暂时交通管制的中科大街与大学城路交会处路段成了临时“考场”,2017年全市环卫机械操作技能大赛决赛在这里举行。40名环卫驾驶员分别驾驶洗扫车、“道路宝”清扫车、高压冲洗车等车辆,比技术、比灵活、比清洁,让满是“垃圾”的路面快速变得干净整洁。

  当日9时许,随着一声哨响,技能大赛决赛正式开始。首场比赛,来自汽开区的环卫工人张兴国调节好“道路宝”清扫车的刷盘高度和角度后,迅速启动清扫车,随着刷盘转动,车辆开始前进,垃圾被快速清理干净。随后,为了增加比赛难度,相关人员还拿来沙子充当“垃圾”,并在比赛路段放置了障碍物,张兴国灵活操纵清扫车,将障碍物旁的沙子清扫干净。

  比赛完成,面对记者的采访,张兴国表示,自己驾驶清扫车已经3年多了,主要负责东风大街、创业大街等街路清扫任务,面对比赛中的障碍物,好似实际清扫中遇到的护栏等,为了不碰触到护栏,他平时驾驶的时候特别小心。

  据了解,为了提升全市环卫驾驶员的机械操作水平,自10月9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我市对各城区、开发区的753名环卫驾驶员进行了系统培训,参培驾驶员经过比拼,最终40名驾驶员进入决赛。市市容环卫局环卫处负责人表示,举办这样一场实战大比武,旨在激发一线驾驶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其更好地运用环卫机械。


编辑: 郭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