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53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省内-吉林新闻地图 郭龙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 25253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林新闻地图 > 省内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党的十九大在全省各地引起强烈反响

2017-10-21 03:36 | 来源: 吉林日报

  吉林日报讯 记者毕玮琳 韩金祥 赵蓓蓓 王欣欣 裴虹荐 李抑嫱 10月19日,辽源、松原、通化、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等地干部群众热议十九大的召开和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干部群众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辽源市西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侯艳丽表示,在基层宣传工作中,一定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报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宣传好,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党的声音。

  “这几年我加入到了当地合作社,种植‘纯绿色’大米,我就盼着十九大能够出台更多惠农政策,特别是绿色种植这一块,给我们更多的支持。”记者采访时,前郭县吉拉吐乡七家子村农民刘庆杰正研读十九大报告。他告诉记者,报告中提到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回他心里彻底有底了,党和政府是真为农民着想,作为中国的农民真骄傲。

  通化县快大茂镇党委书记刘忠军说,镇党委、政府将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建设模范乡镇、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等重点工作上,不断壮大镇域经济实力,增加农民收入,搞好脱贫攻坚任务,为建设宜游、宜居、富裕的快大茂镇撸起袖子加油干。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头西保护管理站巡护员杨培龙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牢记自身职责,以十九大精神为指针,做好长白山守护者,为国家的生态保护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在参加省委组织部、省委党校2017年第三期省管干部“经济新常态与新发展理念”专题研修班的学员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备受鼓舞,全体学员一致表示,十九大吹响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进号角,要凝集力量,努力奋进,为实现十九大的奋斗目标,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大家对报告提出的“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深表拥护,高度赞扬。来自纪检、检察战线的同志表示,一定不负重托,肩负使命,为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竭尽全力。

  来自经济战线的学员纷纷表示,十九大为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规划了美好的愿景,展示了辉煌灿烂的明天。我们要结合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吉林实际,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更大贡献。

  来自文化系统的学员表示,习近平同志的报告给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者以巨大的鼓舞,下一步将在落实上狠下功夫,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下大气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升全社会文明素质。

  来自九三学社、无党派、民盟的6位学员说,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为今后参政议政指明了方向,也给他们参政议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他们一致表示,要更加主动地参政议政、献计献策、做好监督,用实际行动发挥作用,报效祖国。

编辑: 郭龙 责任编辑:陈尤欣 审核:姜清水